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板块今上市 “新八股”给股市带来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市场期待已久的中小企业板块今日将在深交所集体打包上市。率先亮相的8只股票估值水平高出今年已上市的46只新股估值水平的一倍。

  报道援引市场人士的话称,随着中小企业板的入场交易,中国证券市场上继亿安科技、清华紫光、用友软件三只百元股之后,第四只百元股将随之诞生,而大族激光很有可能就是中小企业板第一批上市中的百元股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8只新股一起上市,将给跌跌不休的股市带来希望,也同时给股市资金面带来严峻考验。资料显示,被市场誉为“新八股”的新和成、江苏琼花、伟星股份、华邦制药、德豪润达、精工科技、华兰生物和大族激光,上市的流通股本规模在2100万至3000万股之间,合计为2.08亿股,只相当于一家沪市中等规模的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从这8家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来看,募资总额在21亿元人民币,按首发日50%至80%的溢价区间以及30%的换手率来粗略匡算,首发当日二级市场需要资金量为10亿元人民币。

  一家证券研究所对于“新八股”的上市定位预测,新和成20元至22元,江苏琼花8.5元至9.5元,伟星股份9.8元左右,华邦制药15元至17元,德豪润达22元至24.3元,精工科技11元左右,华兰生物20元至22元,大族激光15元左右。

  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中小企业板块的未来走势普遍较为乐观,有近一半的投资者认为,“新八股”将在上市首日出现60元以上的高价股,中小企业板会出现百元股(市场人士认为,中国证券市场上第四只百元股将是大族激光。46.28%的被调查者认为将会强于主板市场,另有36.36%的投资者认为将与主板市场保持一致,认为中小企业板块中线走势将弱于主板市场的投资者仅占9.1%。

  深交所透露,中小企业板第二批股票将于29日上市交易。据悉,第二批上市公司是传化股份、天奇股份两家公司。(胡嘉莉)(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