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雨天时不要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7 每日新报

  本市进入雷暴多发期在家出门都得多留心杨郁卉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雷暴连续3天惊扰本市,让人们不禁对电闪雷鸣的天气产生一些担忧,遇到雷暴天气我们该怎么办?而每年夏季均曾出现的雷击伤人毁物事件也提醒我们:夏至过后本市已进入雷暴高发期,市民从现在开始一定要提高警惕防雷击。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市防雷中心介绍,近年来本市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连年遭遇雷击事故,造成系统瘫痪和信息丢失,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在检查中发现,有些建筑物不按国家标准设计安装防雷设施,有些单位计算机网络系统未安装防御雷电电磁脉冲防护装置,而有的防雷装置年久失修损坏严重,人为破坏现象时有发生,这都给防雷安全留下隐患。夏至过后,本市气温较高、湿度增大,形成雷雨天气的几率也逐渐增大,因此遭受雷击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

  统计数据显示,本市每年的雷暴日平均约为 30天,而其中 90%都集中在6月至8月,因此在已经到来的雷暴高发期里,市民及各单位都要注意防雷安全。

  防雷提醒

  雷电来时别用淋浴器

  家庭防雷

  1、在雷电出现时,应紧闭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入室和球形闪电侵入。

  2、不要使用淋浴器或接触水管。

  3、彩电、音响、影碟机等弱电设备不要靠近外墙,雷电发生时不宜使用这些设备。

  4、雷雨天时不要上网,不要使用调制解调器或 ADSL设备,最好把电脑的电源插座拔掉,另外应确保计算机有良好的接地。

  5、晾晒衣服被褥等用的铁丝不要拉到窗户、门口,以防铁丝引雷伤人。

  户外个人

  1、不要在孤立的大树下避雨或在烟囱下停留。因为大树潮湿的枝干相当于一个引雷装置,建议打雷时离大树至少 5米远。

  2、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雷雨中停留。

  3、在户外最好不要接听和拨打手机,因为手机的电磁波也会引雷。

  4、雷暴天气出门,最好穿胶鞋,这样可以起到绝缘的作用。

  5、应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或有金属顶的各种车辆及有金属壳体的船舱内。

  6、不要站在楼顶上。

  7、如果在空旷的场所遇到突然的雷雨,应马上蹲下,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

  市防雷中心咨询电话: 2334940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