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浪底沉船事故工作重点转入水下打捞阶段 昨日捞出两具女尸五涉案人已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9 每日新报

  沉船内被困者已无生存可能

  昨日凌晨 2时,在小浪底沉船事故打捞现场,一名来自上海的潜水员在同事的帮助下,穿上潜水服准备下水。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小浪底 6月 24日电黄河小浪底沉船事故处理 24日进入第三天。打捞人员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24日上午 10时和下午15时30分先后从水下打捞出两具女性尸体。国务院事故调查小组决定下一步工作重点将由水上搜救转入水下打捞阶段。

  “ 6· 22”事件发生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交通部十分重视,急调国内专业搜救打捞队伍前往事发地点支援。23日凌晨6时,上海搜救打捞局用直升机将正在东海作业的资深潜水员运至上海,组成了一支有8名潜水员、1名潜医的专业打捞队,于当天下午赶到事故地点。交通部搜救打捞局副局长丁平生坐镇指挥。

  济源市政府组织当地驻军官兵和交通、旅游部门干部职工及库区群众 200多人进行后勤配合。24日凌晨2时许,潜水员潜入水下开始打捞。截至记者发稿时,潜水员共从水下打捞出两具女性尸体。

  记者在打捞船上看到,水面上有大小船只12艘,采用多波束条带测深系统和定位船抛锚排查的方式,寻找沉船方位。据交通部搜救打捞局总工程师介绍,目前沉船位置的区域已基本确定。由于出事地点水深61米,潜水员水下受压达到7倍,已到深水作业极限。带来的轻型设备不具备在 60多米水下作业条件,潜水员水下有效作业时间只有25分钟,而上升时在水中减压时间就近1个小时,给打捞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17时,从上海调来的减压舱等大型打捞设备已运达码头,现正在打捞船上安装调试。

  丁平生副局长告诉一直守候在现场的记者:“目前困在水下沉船内的人员已无生存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