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工程令人振奋和自豪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一行考察三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5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工程令人振奋和自豪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一行考察三峡工程

  本报讯(记者王波)6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三峡工程,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林初学全程陪同考察。在三峡工程展览馆,林初学详细地向客人介绍了三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双线五级船闸、坛子岭、左岸185坝顶、左岸电站厂房、120栈桥等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在双线五级船闸,林初学介绍说,三峡工程蓄水通航后,大大改善了峡江段的航运条件,货运量比蓄水前大大增长。针对客人对船舶过闸速度慢的疑问,林初学说,船舶过闸慢的一个原因是,目前长江上航行的船舶标准程度低,给船舶过闸调度带来困难,从而延长了过闸时间。他说,国家交通部已经做出规划,计划逐步对长江上航行的船舶进行标准化改造,到时,船闸运力潜能还能提高。

  周铁农曾于1999年考察过三峡工程。他回忆说,当时三峡工程正在进行大规模高强度的混凝土施工,繁忙、有序的施工现场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时隔5年再次踏访三峡工地,周铁农感慨万千,5年时间不算长,三峡建设者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三峡工程建设的进度、质量、面貌都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他希望再次考察三峡工地时,三峡工程已经全部建成。“那该多么令人振奋和自豪啊!”他对记者说。

  全国政协常委杨振杰,全国政协委员朱新均、赵喜林、王惠通随行考察。陪同考察的人员还有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郑楚光、宜昌市委副书记乔余堂、市政协主席李泉、市政协副主席文万照、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副主任田泽新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