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四平华生天然气公司“三公开”激活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黄明通讯员孙滨利马影)由国营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的吉林四平华生天然气有限公司针对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实行“三公开”,即选贤公开,财务公开,奖罚公开,不仅调动了职工的生产积极性,而且到6月初,企业一举减亏2200万元。

  四平华生天然气有限公司是2000年末改制的,担负着全市11个工业用户、492个公共服务用户、6万多个民用用户的供气任务。因多年经营不善,企业严重亏损。改制后如何振兴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企业?该公司领导班子首先统一思想,即依靠职工办企业。为此,他们在企业实行了“三公开”:

  选贤公开。由职代会通过了公开竞聘中层干部和特殊岗位的意见,在职工代表的监督下,他们本着竞聘条件公开、竞聘岗位公开、竞聘票数公开的原则,将公司35个副科以上职位和360多个岗位一次竞聘成功。为规范干部的行为,公司还建立了职工代表评议公司领导的制度,督促领导认真履职。

  财务公开。为使财务更加透明,该公司领导提出,凡公司财务的收支情况,包括公司的总收入,各项具体投入均要公开,并责成公司总会计师向职代会报告,在公开栏上公开,让职工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一目了然。实施财务公开后,该公司的招待费用由原来的一年100万元下降到20万元,车辆费用也由以前的年均300万元下降到40多万元。

  奖罚制度公开。未公开前,企业车间班组随意处罚工人、扣罚工人奖金的现象时有发生,挫伤了工人的积极性。奖罚实行公示制后,杜绝随意处罚工人的现象,职工的权益有了保证。厂务公开使职工知厂情、议厂事,极大激发了职工的创业热情。现在,企业实现了“五不欠”,即不欠气款、不欠工资、不欠税金、不欠社保、不欠工会经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