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三农”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4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三农”问题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点。从4月份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分成三大组12个小组,从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落实各项农业政策措施、金融支农等三个方面进行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听取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报告等。

  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顾秀莲副委员长主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首先报告了检查土地管理法实施情况。他说,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三农”问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下达后,乱占滥用土地、耕地大量减少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土地违法案件正在陆续查处,农民种粮积极性明显提高,粮食的播种面积和产量有望回升,农业生产形势出现转机。

  盛华仁说,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严格土地管理、加强“三农”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在我国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进程中,保护耕地和非农建设占地的矛盾将长期存在并日益突出。

  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报告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政策调研组关于落实各项农业政策的调研情况。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志寰受成思危副委员长的委托,报告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金融支农调研组关于金融支农问题的调研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