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中领馆促美尽快给遇难工人沈建国家属发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正在努力协助在纽约工地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工人沈建国的妻子张月霞赴美,侨务组傅威娜领事日前通过《纽约时报》表示希望美国领事馆尽快发放美国签证给沈建国家属。

  6月7日,43岁上海籍沈建国在皇后区一处工地施工时,泥墙突然倒塌,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在92街51-18号,这堵8英尺高的水泥墙把他和其他工友埋在堑壕里,造成两人受伤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他们当时正在把一座单户房屋该建成一栋三层两户的楼房。

  到目前为止,警方和验尸员未能确认沈的身份,他们正在等待他的亲属来美,以便确切证实死者身份。

  傅威娜对《纽约时报》记者表示,中国官员已经确定沈建国的身份,并且正在安排他妻子张月霞来美认领。

  傅威娜说,沈建国家人感到担忧,因为他们还没有从美国官员那里获知是否张月霞能拿到签证。傅威娜表示中国官方正在尽力让沈建国家人放心,同时希望美国政府尽快批准张月霞的签证。

  事故发生后,纽约房屋局发现工程违规作业,已经向雇佣沈建国的美国恒泰公司(USA HengTaiInc.)及其老板蔡永发发出违规通知,指出该公司没有提供护墙板、支柱或支架以保护工人。

  出事的工地已经停止施工。美国联邦职业安全和健康部门,及皇后区地检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数位民选官员呼吁严惩违反安全条例的工程承办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