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测二号卫星通过审定预计7月发射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宇)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24日在探测二号卫星出厂审定会上宣布,“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探测二号卫星和长征二号丙SM遥二火箭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通过出厂审定,预计7月底发射升空。

  探测二号卫星是我国今年第一颗即将发射的民用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以及欧洲空间局协调的五家欧洲科研机构联合研制。其运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载火箭长征二号丙SM遥二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生产。有关技术人员介绍,与2003年12月发射的探测一号卫星相比,该卫星在磁洁净度方面有明显改善。

  据悉,该卫星将于7月底发射升空,与在轨运行的探测一号卫星真正实现我国的双星探测,从而与欧空局的探测计划组成联合观测项目一同形成人类历史上首次对地球空间的六点立体探测。此次发射任务是长征系列火箭的第77次发射,此前我国已取得1996年以来连续34次成功发射的纪录。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说,“探测二号卫星的成功发射和正常运行是实现我国科学家双星探测设想的重要保证,可以向世人证明我国研制科学探测卫星的能力和水平。”

  “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简称“双星计划”)是中国国家航天局同欧空局共同支持的一个空间探测计划,该计划有助于研究太阳活动、行星际扰动触发磁层空间暴和灾害性地球空间天气的物理过程,可以为空间活动的安全以及人类生存环境的维护提供科学数据和相应对策。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