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5名警察收黑钱当内奸被廉政公署拘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05 南方都市报

  向黑帮泄露警方的扫黄计划,令扫黄成效大受影响

  本报讯 香港消息 香港廉政公署与警方再次携手打击警队中包娼庇赌的害群之马。廉署较早前发现有西九龙警区的警务人员,涉嫌收受黑帮“和胜和”的贿款,向黑帮泄露警方的扫黄计划,令警方的工作成效大受影响。廉署人员与警方在联合调查后,最近大举行动,共拘捕包括5名警务人员在内的20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一哥”坐镇捉“内鬼” 

  香港警方高层近期察觉西九龙区的扫黄工作成效不明显,且不法分子每次在警方行动前都早有准备,因此怀疑有执法者故意走漏消息,在详细研究后,主动要求廉署介入调查。

  稍后警方与廉署同步展开调查,终于找出九龙城警署和西九总警队中的害群之马。

  较早前警方展开“火根行动”,在旺角区扫荡“和胜和”操控的色情场所,但当时执行任务的并非西九龙总区的探员,而是甚少直接参与扫黄的“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英文简称 OCTB)探员,显示当时警方高层已高度怀疑西九龙总区有“内鬼”。另外,当时警队“一哥”(警务处处长)李明逵罕有地到场坐镇,也表示事件非比寻常。

  用警方电脑为黑帮服务

  据了解,在行动中落网的20人,其中有17人是被廉署人员所拘捕,包括1名侦缉警长、1名高级侦缉警员及3名侦缉警员。4名警务人员最少有两人隶属九龙城警署,也有人驻守西九总区反黑组,但涉案的总区探员以前曾驻守于红怖、九龙城及旺角等分区,故与该区的黑道中人关系甚密,还能通过各种关系,提前获知警方西九龙和各分区的扫黄反黑行动。

  廉署此次行动代号为“雷鸣”,其中4名被捕的警务人员涉嫌收受黑社会成员提供的黑钱。涉案警务人员疑每次收取数千元的贿款,作为某段时期的“包庇”费用,调查发现部分探员“经常”性收取款项。而余下一名警务人员则涉嫌收受非法利益,向一名被警方起诉的被告就有关案件提供意见。另一方面,一名被捕的侦缉警员,被控涉嫌收受旺角两间色情场所经营者的贿款,以提供警方扫黄行动的消息,另外还替其从警方电脑系统中检索资料。据悉,扫黄行动的“消息费”视行动的规模及场所的大小,每次收费由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