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市中小企业板“新八股”今日登场 市场预期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2 新华网

  市场高预期的结果,很可能使这批股票出现“高开高走、随后调整”的走势

  翘首企盼多日的深市中小企业板今天将揭掉神秘面纱,“新八股”新和成、江苏琼花、伟星股份、华邦制药、德豪润达、精工科技、华兰生物和大族激光,经过连续发行和打包上市“速成”后将集体亮相。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尽管中小企业板的新八股在上市和交易环节上没有太多金融创新,但能充当创业板的先锋部队,又承载着深市重新“开张”纳新的第一梯队,这八只袖珍科技股无疑成为眼下市场最耀眼的明星。许多市场人士也对新八股的上市表现寄予热望,对其上市首日定位的估价基本都超过了发行价的一倍,其中大族激光和华邦制药的投资价值最被看好。显然,这与主板新股不断跌破发行价的现状形成天壤之别。

  从前8家新股的招股说明书来看,募资总额约在21亿元,按照首发日50%至80%的溢价区间以及30%的换手率来粗略匡算,首发当日二级市场资金需求大约在10亿元,对于主板市场的资金分流会有一定影响。而在主板市场整体低迷的前提下,中小企业板要有很大作为也将面临一定阻力。因此,投资者在参与新八股的炒作时,不应过于轻信“逢新必赚”的市场经验,应该有选择地进行投资,提防追高被套的风险。

  与此同时,按照一日一新的高速发行方式,新八股很快将失去新鲜感,而中小企业板的实质与大众期望的创业板又很遥远,所以从长远来看,许多业内人士表示了担忧,认为中小板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全流通问题,就很可能在创业板诞生前被主板同化,从而淹没在其他板块之中。(记者王芳)(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