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裕华区消除非公企业党建“空白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4 燕赵晚报
坚持“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原则

  本报讯6月18日,记者到怀特装饰材料城进行采访,在一楼大厅F区的一个挂着“党员经营户”牌子的经营摊位前,遇到了一位购买瓷砖的李先生,他告诉我们:“我是听邻居说这里有党员经营户才慕名而来的,今天一看他们的产品质量好、价位低、服务优果然不错。”

  该摊位贾老板告诉我们,他在3月31日怀特装饰城成立党支部的同一天挂上了“党员经营户”的牌子,挂上这个牌后,使其增加了归属感和荣誉感,只有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才能无愧于“党员经营户”这块牌子。

  和怀特装饰城一样,裕华区所有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通过不同形式都建立起了自己的党组织。到目前,已建立单独的企业党组织20个,联合党支部21个,选派党建指导员63名,基本消除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空白点”,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组建工作中,该区坚持“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提高一个”的原则,分类指导,稳步推进。一是对规模较大、经营稳定、党员人数在3人以上,单独建立党组织。二是对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按照行业相近或地域相邻的原则,建立联合党组织。三是对多数没有党员的非公经济组织,选派素质较高、熟悉党务工作的同志担任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到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

  该区还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开展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等多种活动,让他们当好“经济人”的同时,更时刻以一个“政治人”身份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华北蓄电池有限公司、光华纤布厂等企业在建立了党组织后,开展了“党员技术攻关”等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共提合理化建议203条,解决技术难题35项,为企业增收节支500余万元。怀特装饰城党支部40多名党员分别与身边的商户结成对子,开展“文明经营、创怀特品牌”等帮扶共建活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远近客户的赞誉,提高了装饰城的声誉。

  非公经济中的党员们吃苦奉献精神,感染了私营企业主和私企职工,目前已有190多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