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气象台提示:做好冰雹和山洪灾害防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4 燕赵晚报
  本报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受多股冷空气的影响,我省仍多雷阵雨天气,个别地点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省气象台建议,各地要特别防御大风、冰雹、雷电、暴雨和山洪灾害的发生。

  进入6月份以来,雷阵雨日数明显增多,雷阵雨时局部地区多伴有短时大风和冰雹。省气象台专家表示,造成这种天气的主要原因是:一是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二是受高空低涡影响,这种天气系统5、6月份出现几率较多,我省在这种天气系统控制下,最容易出现雷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三是无降雨时,地面增温较快,加大地面水汽蒸发,冷暖空气上下交换加剧了对流天气的形成。

  受高空低涡影响,24日下午到25日,我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大风。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沧州、衡水有小到中雨,个别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和冰雹,其他地区有雷阵雨,局部有中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