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三天集中学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4 燕赵晚报
吴振华主持 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本报讯(张进良翟应函)6月22日—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这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五个法规性文件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同时,学习了信息化知识、台海局势和统战宗教知识等方面内容,听取了专家讲座。

  市委书记吴振华主持了这次学习。市领导臧胜业、李遵英、张振江、艾文礼、王长敏、刘瑞新、马静、刘云峰、杨志辉、王华清、孙万勇、栗进路、马玉文、蒋洪江等参加了学习。

  在学习中,大家认为,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五个法规性文件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是积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实际步骤,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这些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从整体上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提出了抓好“三个层面”、突出“四个重点”、把握“四个问题”等具体要求,对于我们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全面推进干部人事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这些文件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引进竞争机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利于加强干部的监督管理,规范党政领导人才的正常流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有利于扩大党员和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防止和克服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文件,全面领会精神,切实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修订完善我市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全面推进我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听取有关专家的辅导报告,大家认为,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中央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制定下发专门意见,充分体现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新的执政理念,以及高瞻远瞩、注重未来的雄才大略。这是中央从推进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确保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确保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重要方面。我们要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我市的贯彻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搞好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工程、竞争力开发工程,着力培育社会主义“四有”新人。

  市委中心组成员听取了省信息产业厅厅长陈国鹰同志所作的信息化知识专题讲座和我市信息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大家认识到,当今世界信息化浪潮已成席卷之势,日益深刻地影响着经济、社会、文化、政治、军事和世人的生活。信息化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国际竞争力、综合国力和经济成长力的重要尺度。石家庄作为省会,不仅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应当成为全省的信息中心,在信息化建设上理应发挥独特优势,走在全省前列。近年来,我市信息产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基础,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稳步发展、软件产业开始起步、通信业快速发展,形成了一批优势企业和优势产品,但也存在信息产业增速不快、缺乏带动行业企业发展的大公司、大集团等问题。我们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大力发展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的信息产业,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切实加快信息化进程。

  学习期间,艾文礼同志作了统一战线知识辅导,王华清同志传达了全省宗教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大家对党的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基本方针和基本政策,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大家认为,能否自觉运用和熟练掌握统一战线这个法宝,有效做好统战和宗教工作,是衡量和判断党的各级组织是否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衡量和判断一个领导干部执政能力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志。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统战和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带头做好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争取人心,凝聚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