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十三名清华应届毕业生奔赴祖国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昨天,紫荆花绽放的清华园在依依不舍中送别又一届毕业学子。其中有1000多名博士、硕士和学士,从母校的港湾起航,毅然奔赴西部,献身国防,奉献航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去年10月以来,清华大学开始实行以“胸怀民族复兴、投身伟大实践”为主题的就业引导计划,鼓励清华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校系共举办走进国家机关、走进航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天科技、走进中国兵器工业等就业引导活动350次,吸引近3万人次参加。目前已签订就业协议的2004届清华毕业生中,到国家需要的国防军工单位、国家大型骨干企业、科研院所等重点单位的本科生占35%,研究生占44%,均达到近年来最高比例。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说,他们以自身的选择履行着一个清华人的责任,迈出了富有意义的人生第一步。

  73名选择到西部工作的学子中,一半是学生党员。北京生源硕士生王刚放弃留北京或去上海、广州等机会,选择了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我要做一个西部建设的排头兵。如果我能够取得成功,将会有更多的人到西部去。”

  131名毕业生签约部队和军工企业。电子系无011班28名首届国防定向生全部携笔从戎。就业单位遍布海陆空各军种。

  50多名毕业生签约航天航空单位,其中4名硕士、学士签约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物系本科毕业生阮晓雷的父亲曾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当过4年兵。选择酒泉,一半为寻觅父辈的踪迹,一半为献身国防。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今年招收的清华应届博士、硕士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近5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