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成禁毒主战场 目前有8成劳教学员须戒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28 新华网

  全省自1991年至今收容改造戒毒劳教学员近10万目前有八成劳教学员须戒毒

  昨日,广东省劳教场所“6·26”“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帮教大会在省三水劳教所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据介绍,广东省目前已成为毒品犯罪活动的重灾区,在全省劳教学员之中,戒毒人员达八成以上。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广东成毒品犯罪重灾区

  王华元说,虽然广东省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毒品问题蔓延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但禁毒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有关统计显示,广东省已成为毒品犯罪活动的重灾区,和云南、福建被列为全国杜绝毒品的三大主战场。

  王华元还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来广东省劳教戒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广东劳教系统要着力解决吸毒人员戒断难、复吸率高的问题,做好对吸毒人员的脱毒治疗、生理康复、心理矫治等工作,使其尽快摆脱毒品控制,重新回归社会。

  省劳教局政委项和启则介绍说,广东省从1991年收容第一名劳教戒毒学员以来,劳教戒毒学员增长迅猛,目前已占全省劳教学员总数的81.5%,迄今累计收容改造戒毒劳教学员近10万人。

  建成4个专门戒毒劳教所

  据介绍,目前,广东已建成4个专门戒毒劳教场所和30多个戒毒大、中队,劳教戒毒矫治质量不断提高,所内戒断率达到100%,解教人员近3年抽样调查未复吸率达到15%左右。

  去年,省劳教局还制定了广东省劳教戒毒矫治康复流程方案,即所内进行的生理脱瘾、身心矫治康复、回归社会训练三个流程和所外进行的社会帮教跟踪流程。目前已在4个专门戒毒劳教所和100人以上的戒毒劳教大(中)队初步铺开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项和启表示,力争通过劳教戒毒矫治康复流程试点工作,用5年时间,实现三年操守率(三年戒断率)达到20%的目标。

  在帮教大会现场,成功戒毒并当上恩平市那古镇七星塘村支书的梁栋宏面对1000名劳教戒毒人员现身说法:“戒毒必须有三个心:第一是决心、第二是信心、第三就是恒心。”(王俊、洪群、党生、小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