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专题 > 正文

“国际名牌”毒倒数百人 江西督查“煌上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5日电(记者李美娟、李兴文)鉴于江西南昌、丰城等地发生部分消费者因食用“煌上煌”卤菜引起食物中毒的事件,江西省卫生厅据此向全省各级卫生部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对江西煌上煌烤卤有限公司的所有分店(点)按照《熟肉制品企业生产卫生规范》进行一次专项督查。

  江西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的同时,还要对辖区内的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他熟肉、禽制品加工单位加强监管,督促餐饮企业严把进货、加工、销售等环节,保障消费者饮食卫生安全;各级医疗机构要继续做好食物中毒应急救治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食物中毒报告制度;各地疾控机构要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加强对水产市场经营的水产品肠道传染病菌和有害物质的监测。各地市须将此次专项检查的情况于6月28日上午上报省卫生厅,卫生厅将于7月上旬对各地食品卫生监督工作进行督查。

  22日下午6时许,南昌市部分地区发生因食用“煌上煌”卤制品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造成至少159人入院救治;22日晚11时许,丰城市继南昌后也发生了因食用“煌上煌”卤制品引起的群体性食物中毒,至少有99人入院救治,两地中毒患者均以少年儿童为主。目前,大部分患者已出院。

  江西煌上煌实业有限公司是集工贸为一体以加工畜肉食品为主的企业,省内有上百家专卖店,产品先后荣获“国际名牌食品”、“江西省食品行业优质产品”等称号。

  相关专题:江西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