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艺节”筹备工作进展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1 浙江在线

  “七艺节”筹备工作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5个承办城市的消息表明,我省“七艺节”筹备工作进展良好,成绩显著。目前,这5个承办城市正在总结经验,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筹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力争把本届艺术节办成全国一流的艺术盛会。

  “七艺节”确定在我省举办以来,各承办城市都把筹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目前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筹备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已基本实现。据了解,42个演出场馆已基本完成建设和改造任务,6台剧目成功入选“七艺节”并荣获文化部第11届文华新剧目奖。尤为可喜的是,各承办城市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七艺节”蔚然成风,承办“七艺节”成为全省人民共同关心的一件大事。

  作为“七艺节”主会场所在地,杭州市迎接“七艺节”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杭州市有关方面在市区主要街道的路牌广告上都发布了“七艺节”的宣传内容。5月底以来,杭州市还先后举行“迎七艺盛会,创文明城市”文艺进社区活动和全省百名诗人、作家“吟运河,迎七艺”大型采风创作活动。有的城区还举行了迎“七艺”广场活动。为保证主干剧场杭州大剧院的建设质量,杭州市有关方面不久前请来了国内10位专家对工程进行了专门检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改进。杭州市文化局将在下月底安排参演剧目舞剧《玉鸟》等进杭州大剧院试演,以对杭州大剧院的舞台灯光、音响及机械运转性能等进行全面检测,并对参赛参演剧目进行精加工。此外,对杭州市承办的群星奖广场舞、小戏小品等“七艺”赛事,市文化部门也已完成了比赛程序、现场舞美和灯光方案的制定工作。

  在宁波,承接演出任务的宁波大剧院等6个场馆正加紧对舞台灯光音响等进行调试改造。入选“七艺节”的重点剧目———甬剧《典妻》,眼下正在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方案进行细致加工。承接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2个音乐专场和群星奖颁奖晚会,以及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团体访问演出的邀请和接待工作等也在有序进行。为营造人人关心“七艺节”的氛围,6月初宁波启动了“明珠之约———送戏进农村”活动首演仪式,这项活动计划在全市东海明珠乡镇上演近百场;组织文艺小分队赴50个社区宣传“七艺节”;7月16日至8月16日,有关部门将联合组织未成年人高雅艺术演出月活动。

  温州市投资近500万元,对东南剧院、鹿城文化中心等5个场馆进行改建和设备添置,同时推出当地系列艺术节目参加汇演,为“七艺节”添彩。届时参演的《香香花为媒》等8个节目都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为了烘托“七艺节”气氛,温州市分会场的活动时间从9月4日延伸到10月4日,同时举办温州市第九届戏剧节、第十二届音乐舞蹈节,以及社区文艺活动、艺术精品展览等。

  在嘉兴,4个“七艺节”主辅场馆于去年10月底先后完成改造和新建任务。连日来,该市正加紧完善、提高有关演出节目。日前,入选“七艺节”重点剧目———音乐剧《五姑娘》的出品、演出单位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第三次修改加工和演出计划。该市创作的舞蹈《心中的旗帜》、《灯儿转转》等一批群文佳作正抓紧修改,将角逐入围全国第13届“群星奖”。据悉,“七艺节”期间,嘉兴市还将举办全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建设成果展暨第二届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节等多项大型活动。目前已收到全国40个画乡寄来的参展资料和作品。

  作为“七艺节”闭幕式的举办地,绍兴市建造和修建了七个演出场馆,并在城市环境建设上下功夫,包括对城市建筑进行了立面改造,对街头进行了亮化等。同时,已基本安排好来绍参评、参演剧目的演出安排。绍兴还将在“七艺节”期间组织精彩纷呈的群众文艺活动,主要有酒乡风采、社区之歌等十大广场系列活动,还有中国地方戏曲音像展、文物精品展暨拍卖等活动。闭幕式活动中还将有“鉴湖放舟”———绍兴城河百舸大巡游,“百花吐艳”———火树银花大闪耀焰火晚会,“热情绍兴”广场方阵大迎宾活动等。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