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希望审计“清单”一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3 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23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作审计工作报告时列出了一份触目惊心的审计“清单”,披露了预算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审计出的一些重大案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4日,这份审计报告成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时的焦点话题。委员们希望有关方面对审计出来的每一个问题都要一查到底,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增强预算编制透明度,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杜绝审计出来的问题再次重演。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刘鹤章委员说,审计署要加强对部门预算、转移支付的审计,一步一步地把我们国家的预算管理推向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现在中央预算和部门预算仍然是“两张皮”,这不仅导致预算编制不完整,严重影响人大对政府施政行为的监督,还造成了大量资金脱离财政管理,容易诱发权力寻租行为。杜铁环委员说,现在许多问题、许多矛盾、许多不正确的做法都与透明度不强有直接关系,虚报问题不是个别现象。希望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弥补管理工作存在的漏洞,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依法治国、依法理财和依法办事,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急需用的地方去。

  邢世忠委员说,审计出的问题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中饱私囊,使国家、集体受损害,个人获得暴利。建议对查出来的问题一查到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那些犯罪的,一定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吴基传、黄康生等委员说,对审计出来的问题,有关方面要一件一件地落实,每一件都要有个交代。王学萍委员说,审计部门是我们反腐败工作的侦察兵、排头兵。希望司法机关、行政监察机关跟上来,以更有力、更有效地开展反腐败斗争。

  据了解,这次审计查出问题的全面整改情况,国务院将在今年底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专题报告。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