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北威州来江苏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谭凌云 匡志勇)长期以来,发达国家的企业一般是我国各地招商引资的对象,如今,江苏企业的对外投资也吸引了发达国家的眼球。昨日,在金陵饭店举行的“德国北威州—江苏省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上,不仅有德国企业在江苏寻求投资机会,还有该州面向江苏企业的投资推荐会。

  此次洽谈会,由德国北威州经济部长夏涛带领的政府代表团和企业家代表团,其中有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17家来自该州的企业,准备在江苏寻找家具、女鞋、机械等工业制造项目以及法律、建筑咨询等服务业等方面的合作对象。夏涛说,该州现有70万家中小企业,此次前来江苏的,都是中小企业。

  据介绍,北威州是德国的经济中心,在能源、机械乃至高科技领域有着明显优势,闻名世界的鲁尔工业区就位于该州。作为我省多年来的友好合作伙伴,北威州与江苏的贸易额已占到中德贸易额的27%。目前,我省驻欧洲代表处就设在北威州首府,而北威州驻中国首席代表就在我市。

  与别的外国代表团侧重来江苏寻找投资机会不同,德国代表团来江苏一个更重要的目标,就是向江苏企业推介北威州的投资环境,招徕江苏企业前去投资。昨日,北威州代表团还专门召开了一个“北威州投资推介会”,而在此前的媒体见面会上,经济部长夏涛不遗余力地推销北威州的国际化、自由化,可以成为江苏企业通往欧洲市场的窗口。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