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街口3个“钻石地块”将开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侯锦阳)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近期又将有一批拆迁项目开拆。其中,位于新街口的上乘庵西片地块、铁管巷A地块、铁管巷C地块等3个“钻石地块”的拆迁工作,将分别从本月28日和下月8日开始,这意味着新街口商务办公楼即将再度扩容。

  补偿评估慎之又慎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铁管巷A、C地块和上乘庵西片地块的改造,是新街口环境整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拆迁管理部门近日发出的拆迁公告,上乘庵西片开发项目的拆迁期限为本月28日起至8月12日止,东铁管巷A、C地块的拆迁自7月8日起,10月8日结束。

  这3个地块处于“华东第一商圈”的核心区,其中的铁管巷A地块在1月份的挂牌出让中,卖出了每平方米3万多元的“天价”,所以这里的拆迁补偿也格外令人关注。昨天,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如果单纯评估房子,那还是比较容易的,但这几个地块,特别是铁管巷2个地块的位置实在太特殊了,做拆迁补偿价的评估时运用了许多办法,可以说是慎之又慎,目前尚未最终敲定。当然,在拆迁实施之前,具体的补偿标准肯定要与住户见面的。

  “核心区”商务办公面积将扩容

  铁管巷A、C地块的规划用地性质,都是商业、办公、金融和酒店式公寓。A地块出让面积11286平方米,C地块出让面积6822.1平方米。分别按6.5和6的容积率计,建筑面积合计达11.4万多平方米。据了解,上乘庵西片地块的开发,也将以商务、办公用房为主。

  市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的相关调查研究表明,今年一季度,全市商务办公楼空置11万多平方米,同比增幅达147%。这说明南京商务办公楼市场已传递出明显的供大于求的信号。而新街口核心区的商务办公用房面积,现已达到了百万平方米。但有的办公大厦入住率较高,有的则不尽如人意。因此,新街口日渐增多的商务办公用房能否在短期内消化掉,还是个未知数。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