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媒体评论:“319枪击案”试射能射出真相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民众殷切期盼下,刑事局鉴识单位终于拿出热腾腾的“试射报告”。不过,正如“局长”侯友宜早先的预测,这份报告仍然只能满足部分人期盼,再进一步证明“319枪击案”是“可能的”。

  为了参与“319枪击案”的鉴识工作,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今年4月9日抵台,掀起一阵“李昌钰旋风”;除了证实陈水扁、吕秀莲的确受到枪伤,离台前,还交给刑事警察局鉴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单位一个作业。

  这份作业昨天终于出炉了!为了让试射工作臻于完美,刑事局耗费时日规划试射流程,向“内政部”“报准”合法改造枪枝。

  究竟试射报告有什么意义?刑事局鉴识科科长程晓桂说,是要了解土改造手枪的特性。一如预期,土改造手枪、子弹射击后,不像制式手枪、子弹会循着膛线旋转飞行,而是出现不规则的“翻转”。

  还有呢?接下来两个部分的试射,以铜弹试打挡风玻璃、铅弹试打假人,目的也在实弹仿真“319”现场。如此一来,与李昌钰离台时“建立土改造枪枝弹道参数”的初衷,似乎出现落差。

  平心而论,民众对“319”项目小组的期盼,并不在于试射工作的结果,而是“319枪击案”的“真相”。这一点,李昌钰说的已经够清楚了,“侦查”是侯友宜的工作,不属于鉴识的范围。

  只是,在案情高度政治化的情形下,“侦查不公开”反而成了检警“绝口不提案情”的挡箭牌;至于民众的期盼,自然而然就转向最透明的鉴识工作,让鉴识单位反而成了“319”破案的箭靶。

  作者:简子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