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录取通知书牛奶箱里躺一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3:09 新民晚报
义乌一女生早已就读民办高校专科班

  本报讯义乌消息: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是件开心事,但前几天浙江义乌的吕先生收到孩子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后,却一肚子火,因为这封来自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是去年寄出的,而他的女儿现在已在北京另一所民办高校专科班读了一年书。

  家住义乌市泸江路8幢6号的吕先生家大门口挂着3个信箱,其中两个是中国邮政专用信箱。

  吕先生说,这两个信箱一个是收报纸和信件的,另一个则是邮局送牛奶用的,而吕先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是在牛奶信箱上发现的。

  6月8日上午9时,吕先生回家,突然发现已经很久没有打开过的送奶箱上有一封信,收信人的名字是女儿吕星星。他很奇怪,女儿在北京念书,信怎么会寄到家里来呢?他仔细一看,信是从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寄来的,信封背后盖着一个红章:“录取通知书请务必交本人”。吕先生蒙了,女儿已经上了一年大学,怎么还有通知书寄来?他忙看邮戳,这封信竟是去年7月2日从北京寄出的。

  吕先生忙撕开信封,由于信件严重受潮,里面已粘在一起。他好不容易把信烘干,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录取通知书,上面写着“2003年第五届艺术设计出国留学基础班录取通知书”,编号为030296,下面还盖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的图章。

  吕先生说:“我已和清华大学联系过了,这份录取通知书是真的。可现在我女儿已在另一所学校读专科,这对她实在是太不幸了!”

  (刘伟)

  吕星星:又高兴又失望

  正在北京念书的吕星星知道此事后非常无奈:“那天上午我爸就把这事情告诉我,我第一个感觉挺高兴的,毕竟自己能考上清华大学,这是对我能力的肯定。接着又感到很失望,毕竟我已失去这个机会了。”最让吕星星遗憾的是,自己还失去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因为从录取通知书的内容看,她极有可能出国留学并获得本科学位,而现在她在一所民办学校读专科。因此她希望有人为此事负责,给她一个说法。

  邮局认为:我们没有错

  义乌市邮政局负责处理此事的运营维护部主任胡文生称,邮局本身没有错。胡主任认为,这件事情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吕先生安装了两个信箱。收牛奶和报纸信件是两个不同的邮箱,老投递员都知道此事。他们推断这封信可能是新手投的,也有可能在匆忙中把信投到了收奶箱中。“但这事本身并没有错啊!如果吕先生不使用这个信箱就应该拆掉,否则投哪一个信箱都是可以的。”

  这封信是投递员在今年6月8日打开收奶箱时发现的。

  清华录取通知书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投递在这个牛奶箱里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