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观察》:用深度树立节目的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6:35 广东卫视-浙江卫视

  《新闻观察》是2003浙江卫视重点打造的新办深度报道节目,是一档坚守本土化、强化思想性、开拓人物和话题的深度的新闻节目,力争打造全省最有思想的新闻品牌节目。

  定 位:深入、深度

  口 号:热门新闻 冷静观察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内 容:选题视野开阔,涵盖舆论监督,是对新事件的全面展示,

  对新现象的深入分析,对新观念的多角度探讨

  理 念:新闻推动进步

  风 格:真诚、真实、锐气,即以真诚平和的心态去关注人,以

  真实不人为摆布的方式去表现事,以非同寻常的毅力和思想洞察力去探寻真相,凸显锐气

  用深度打造节目的影响力,应是《新闻观察》努力的方向,在下一阶段,《新闻观察》将在财富化风格的频道平台上,围绕“深度”做文章:

  一、对国家政策、社会发展背景的深入理解,把好选题关。选题的内容将更紧密地结合国家一定时期的政策,和社会发展的大背景,拓展选题的空间。题材的类型上,积极响应国家广电总局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将舆论监督报道提高到50%的比例要求。

  二、对事件背景的深入调查,强化舆论监督的力度。深入调查,挖掘真相,用事实说话,才能确保报道的公正客观,才能体现舆论监督的力度。

  三、对舆论监督报道的深入追踪,强化反馈,推动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反馈,追踪报道除了在目前常规的《月末回顾》中体现外,在浙江在线网站开设反馈专栏,对一些影响较大的报道,可以在卫视新闻发反馈,也可单独用一期篇幅进行追踪报道。强化反馈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的开展。

  四、对社会热点、社会现象的的深入剖析,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通过冷静深入的分析报道,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节目的个性与风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