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妮专访》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6:55 广东卫视-浙江卫视

  《亚妮专访》面对新的社会环境和频道重新定位,应有前瞻眼光,开拓更有效的生存和发展策略,树立品牌栏目形象。

  从2004年9月开始,《亚妮专访》将在保持原有成熟的运行方式和节目制作形态下,同时进行调改。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一、栏目追求

  真实、真情;现场、本质;品性、品性。

  调改后的栏目剑呈现三个方向的发展策略:

  1.由完全的人文主题转向人文主题与财富主题并重。

  2.把财富主题定位在“人文背景下的现代商务精神的呈现和近代东方 财富脉络之探寻上。

  3.继续保持高度的人文品味,建设有财富主题介入的新节目风格,尝试与开拓新的适合财富表达的电视可能性。

  二、栏目宗旨

  关注社会文明变迁,揭示文化人物命运,探寻财脉富脉之文化(商务)渊源,彰显世界财富之精神。

  三、栏目形态

  保持纪实与艺术结合、以主持人为主线、专访在场景中流动、故事在行动中深入、独立成篇的节目形态。

  四、节目内容

  调改后的栏目将兼容三个方面的选题。

  1.精选具有事件性所建立的场景效应的人文选题,抓住人物和故事的拓展,再现进行中的新人文影像。

  2.以近代东方财富的脉理脉络为主线,寻访和探寻一些对当下财富文脉之岁月烙痕,发现财脉之根源所在的历史遗迹、人物故事、精彩事件为主。建立有人文背景的财富风格。这类选题的优点是贴近浙江的财富现状,符合频道定位。

  3.讲述财富背后的故事。以财富制造的记经历、财富人物的传奇,展现人生得失和命运成败。

  五、栏目要求

  1.在更进一步地深入场景,深入人物的故事,在真实性与现场感交汇处实现传播。

  2.更进一步的凸现栏目自身的个性与风格,在节目夸张度、纵横感和选题切入角度、时态选择等各个方面,建设不可替代性。

  3.更进一步地关注事件性、细节化和精彩度,留意电视手段陌生化与意外性的创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