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湖南省暴雨山洪及山体滑坡已造成27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21:12 新华网
湖南全省暴雨灾害示意图

桃源:部分房子进水

吉首市:水已漫过大桥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新华丹长沙6月25日电(记者谭剑)6月中旬以来,湖南省湘中以北地区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许多地方山洪暴发并伴随山体滑坡、泥石流。据湖南省防汛部门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因山洪及山体滑坡死亡27人,失踪27人,已有怀化等5市州18个县29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330万。

   灾情引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对湖南汛情和抗灾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

  据了解,暴雨发生后,湖南省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及时到岗到位,全省进入了防汛实战状态。24日,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已赶赴湘西、怀化指导抗灾救灾。目前抵近灾区一线抗灾救灾的市、县领导有400余人。全省共出动武警官兵1200余名,组织干部5000多人,劳力2万人抗灾救灾。23日至24日两天内,湖南省实际出动船只207艘、车辆3100台次,紧急转移、营救17万人。

  湖南省政府目前已组织民政、移民、交通等部门派出三个工作组,深入重灾区勘灾核灾,组织的食品、帐篷等部分物资已运往灾区。受灾地区迅速开展救灾,突出“衣、食、穿、医”等重点,组织各类物资1650万元。目前,灾区倒房户、紧急转移群众基本上得到了临时安置,群众的吃、穿、住等得到了保障。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