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周香港股市先抑后扬 国企指数一路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5日电(记者刘诗平)香港恒生指数25日连续第三天保持升势,在上个交易日大涨314点的基础上再升22点,使本周累积升达229点。国企指数更是一转上周跌势,全周升达300点以上。

  周一,承接上周跌势,加上投资者担忧地产市场供过于求,地产股普遍下跌,带动大盘小跌10点,成交金额显著缩减至105亿港元。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在周二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休市一天后,周三港股好淡争持,银行股在美国可能升息前承压,地产股个别发展;内地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的消息,则助国企股大幅上扬,恒生指数微升4点,成交金额略升至110亿港元。

  周四,恒生指数大幅攀升,并重上12100点水平,收复所有平均线的阻力,全日收报12163点,大涨314点,成交金额也增至182亿港元。

  周五以12186点收市,上扬22点,成交金额达124亿港元。

  国企指数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与上周投资者担心内地宏观调控措施,致使全周累积跌幅近12%不同,本周国企指数一路飘红:周一开市,国企指数即止住多日跌势,微升5点,以3924点报收,连日来普遍下跌的汽车股反弹显著;周三国企指数继续走强,上扬51点;周四以4188点报收,更是大涨212点;周五收市报4223点,续升34点。

  此间证券界人士表示,本周一再释放出的内地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的消息,使市场担心中央再有调控措施的忧虑得以缓和,同时受惠于内地保险资金获准来港投资、市场再传中央政府将于不久后批准QDII等消息刺激,助国企股和大盘持续乘势上升。

  本周上市新股中,有今年以来香港最大规模公开招股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内地第三家在海外上市的金融保险企业,中国平安此次共发行13.87亿股H股,集资净额143亿港元。但受近期股市偏软、新股发行和上市遭遇“寒流”影响,中国平安周四首日交易仅较招股价10.33港元高0.7%,周五更低收10.3港元,跌穿招股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