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不处理 顶格挨处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崇州上元纸厂违规排污

  崇州市上元乡味江村3组有一家上元纸厂,该厂有一套较完善的污水处理站,所产生废水经处理后排入附近的味江河。但最近越来越多的周边居民反映:味江河比以前更脏了,并严重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

  有了污水处理站,怎么还会污染味江河呢?

  6月10日,市环境监察支队人员组成检查组,在未对当地环保部门事先打招呼的情况下,对上元纸厂的排污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组检查发现,流入味江河的污水从一根未经过污水处理站的直径500毫米的管道排出。该厂污水处理站并未发挥作用,存在故意“有而不用”情况。据悉,6月8日,崇州市环保局也到该厂检查过,并责令其限期整改,但该厂却置若罔闻。

  检查组在附近味江村3组了解到,由于味江河水质受到污染,味江村村民养的鸭、鹅陆续有中毒死亡现象,而房屋周围的竹子也变蔫甚至枯萎,水稻的成活率也大大降低。

  6月21日,市环境监察支队正式向崇州市环保局发出监察通知书,对该厂此次环境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万元的处罚决定。同时要对方进一步加强管理,并进行限期治理,整治结果于6月25日前书面上报。这也是成都市迄今因企业“故意不正常使用排污设施”而开出的首张顶格罚单。

  昨日上午,上元纸厂厂长罗世清来到市环保局接受了处理。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厂。发现排污状况大有改观,污水处理站已正常运转,从纸厂排污口排出的污水比上次要干净得多,也未发现其他排污管道。本报记者孙进摄影报道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