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樟木棺中惊现清代干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7:31 北京青年报
樟木棺中惊现清代干尸

  本报讯昨天下午6点半,王佐镇北宫村旧村改造施工现场,挖出一具樟木棺木,目前现场已经被镇政府保护起来。

  记者在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走近棺木旁边细看,闻不见丝毫腐烂气味,只有樟木的香味。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昨天下午施工作业时,挖土机突然碰着一个硬东西,接着挑开了一块木头,现场人员马上过来观看,原来是一个棺木顶,他们马上停止施工,报告有关部门,镇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施工人员用6根铁管搭起一个临时铁架,并临时拉起了一根照明电线。

  在随后赶来的丰台文物所专家对棺木进行了初步清理和测量,棺材长2米,宽52厘米,距地面1.05米;棺材内有一具完整的尸体,头骨完整,是一个骷髅;手和脚五趾清晰可辨;全身柔软,全部连接着,有脂肪,保存完好;整个尸体身上还有许多蓝布和棉花,一点也没腐烂,其中棉花上还沾着点点红色;棺材内还有一个顶戴花翎的帽子,每支花翎一条一条的,呈淡黄色,约有50多条;帽子顶端有一个玻璃球饰品;有一个长为一米的烟杆并配有烟嘴;另外还有一串棕色珠子,可能是陪葬品。

  文物专家说,估计这是清朝末一位成年男性,老年,是个官,而且这里地势常年干燥,附近没有水,才能保存这样。其他正在勘察中。

  摄影/杨光

  作者:朱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