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部门十项新举措 高校人才就业多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16 新华网

  下半年招考公务员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事业单位有职位空缺优先考虑应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才中介免费为其保存一年档案,以上这些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所给予的优惠政策,只是25日市人事局为全市200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所出台的十条新举措中的一部分。

  一、加大从应届高校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力度。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和依照公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员制度管理的事业单位,重点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录用公务员和工作人员。在上半年考录工作的基础上,下半年将组织部分有空缺职位的系统、单位,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考。

  二、鼓励国有企事业单位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全市国有企事业单位补充管理和技术人员,应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择优录用。

  三、鼓励应届高校毕业生到非公有制单位工作。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中介机构应积极开展党团人事关系转接、人事档案保管、转正定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社会保险金缴纳等人事代理业务,为到非公有制单位工作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

  四、鼓励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全市农村基层安排的2004年增人计划,应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安排落实。继续选拔优秀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重点充实到农村教育、卫生、农技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部门。原籍在农村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回本区县农村基层工作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被选拔到农村基层工作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其档案由工作地区县人事部门所属人才中介机构管理,并享受当地机关和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在农村基层锻炼1年以上,经考试考核合格并经市人事局批准,且乡镇机关确实需要的,可被录用为公务员(工作人员)。(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