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考好”,拔拳砸镜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2: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因为感觉自己中考一门考试“没考好”,小明(化名)竟然拿自己的右手“发泄”——用拳头猛砸镜子,结果右手缝了30多针。

  据他的老师介绍,中考第一天下午,考完物理、化学后,小明就对老师和家长沮丧地透露:“考得不好,恐怕××高中是上不了了。”老师和家长马上安慰了他几句;回家后,这个孩子也没有表现出异常的举动。哪想到,他突然伸出右手,一拳朝大衣柜上的镜子砸去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手上立刻鲜血淋漓。家长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医生给他缝了30多针。

  记者了解到,这个孩子平时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家长形容孩子性格“十分要强”,但是绝没想到会做出如此过激的行为。中考后两天考试,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小明坚持完成。他也为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受伤的右手写字速度比较慢,小明自己也后悔不已。

  一位中学心理辅导老师认为,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来说,中考是人生中遇到的第一次重大考试,难免心理紧张,担心失败。出现这样的例子,是因为孩子基本上什么都很“顺”,缺乏必要的挫折教育,导致孩子无法面对任何一点小小的失败。她提醒家长和老师,平时不仅要关注孩子学习,也要注重孩子健康性格的培养。

  (蒋勇)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