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王毅:中国在会谈中发挥三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2: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拯宇)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三轮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2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本轮会谈的成功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在会谈中发挥了劝和促谈的作用。

  王毅说,中方在六方会谈会谈中的作用就是劝和促谈。迄今中国主要发挥了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提出了和平解决核问题的总体目标、方向和途径,得到了其它五方以及国际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社会的广泛认同;二是推动形成了三方及六方会谈的框架,现在已成为一个持续的进程;三是发挥了东道主的斡旋和调停作用,得到各方的肯定。

  王毅说,中国在每一次和谈中,都提出自己的方案、设想和建议,在会谈出现困难或者是僵局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他指出,中方并不是朝鲜半岛核问题的主要当事方,解决这一问题的钥匙并不在中国手中。中国对此一直有着清醒的认识,而且注意妥善把握好中国的位置和作用。王毅说,本轮会谈讨论的是实质问题中的焦点问题,具有很大的难度。中国作为东道主,主要做了三件事:一是积极推动各方尤其是朝美双方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将会谈引向深入;二是反复劝说各方相互尊重,认真对待和研究有关各方所提出的方案;三是在出现僵局的时候,及时提出折衷方案,积极居中斡旋。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