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遇害 父亲在国内看照片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在该报编辑部,抚顺顾妍的父亲看到了一段来自美国电视台的新闻报道片断,在这个关于中国女留学生的报道中播出了一张遇害者生前的照片,顾妍父亲辨认后指出,照片上的那个漂亮女孩是他的女儿。

  昨天一大早,记者和顾妍父亲及其两位亲属乘车从抚顺赶到了沈阳,在《辽沈晚报》稍事休息后,记者又陪同顾妍父亲来到了辽宁省外办领事处,就一旦确认遇害者就是来自抚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顺的顾妍,家属如何进行善后处理进行咨询。

  正在办公室内等待顾妍父亲的辽宁省外办领事处曲利民处长告诉顾妍父亲,首先,省外办领事处的职责是处理辽宁人在国外发生的意外情况,曲处长请顾妍父亲相信,一旦有不想看到的事情发生,领事处将全力帮助顾妍父亲处理善后事宜。

  由于中国外交部正安排我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核实被害者情况,最后的信息尚未传来,曲处长只能通过分析以前处理过的类似事件,来向顾妍父亲讲述可能发生的善后处理过程。

  据曲处长介绍,近几年来,随着对外交往的迅速增长,涉及在国外发生意外的辽宁人的事件也有过一些,一般程序是首先核实死者身份,接着搞清死亡原因,查清到底是正常死亡还是非正常死亡,如果是凶杀、车祸等非正常死亡,还要涉及侦查、起诉等阶段,然后进行死者遗物的清理,最后是火化死者遗体,将骨灰和遗物交给家人,有的时候,还在当地对死者的骨灰就近进行处理。

  顾妍家属还就如何对凶手进行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进行了咨询,曲利民处长回答这一问题时表示,如果家属有意进行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我国在当地的使领馆将会进行协助。

  但曲处长表示,跨国核实死者身份经常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昨天上午,在《辽沈晚报》编辑部,记者向顾妍父亲展示了一段美国当地电视台关于辽宁女留学生被害事件的报道,这段报道中,播出了一张遇害者生前的照片,经过抚顺顾妍父亲的辨认,确认这是自己女儿,编辑部内所有在场人员立即沉默。

  在这个报道片断中,还有遇害者尸体发现地点,有关人员接受采访的片断,这些内容与该报对此事件的先前报道基本相同。

  在电视屏幕上一张照片中的顾妍健康而美丽,秀气的大眼睛似乎在看着所有关心她的人,但一联想到被人杀害的场景,立即让人感到无比痛心和惋惜。

  顾妍母亲现在所承受的痛苦可想而知,昨天中午,这位母亲给记者打来电话,电话中传来这位心痛母亲的大声呼喊:一定要把女儿的事情搞清楚,希望记者能帮她这个忙。

  没有人能拒绝,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拒绝,记者对着电话拼命地答应着。

  顾妍母亲告诉记者,她平时教导顾妍一定要自尊自爱,希望女儿能做一个集传统美德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于一身的女性,女儿也没有辜负她的期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男女关系的处理也非常严肃,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上,到美国半年多以后,才和张栋展开了交往。

  顾妍到了美国之后,由于成绩特别优秀,在从东肯塔基大学毕业后,在该校担任了助教,所获收入一方面能够满足自己的生活费用,另一方面也保证了自己继续求学的费用,随着收入的不断增长,顾妍还在美国花上千美元买了一部二手马自达轿车。

  对自己女儿被害之说,顾妍母亲表达了自己的疑问,主要是为什么对方会突然起了杀机,她希望更深入地了解到自己女儿遇难的全过程,更希望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作者:李燕杰、于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