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半年整顿医疗卫生服务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9:47 北京晚报

  重点打击出租科室非法义诊

  本报讯 (通讯员蔡昌晶)市卫生局昨天透露:今年下半年,将着力整顿医疗卫生服务秩序。

  首先要严厉打击采供血液、单采血浆的非法活动,重点打击组织他人卖血(浆)或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暴力协迫及其他方法使他人卖血(浆)的“血头”、“血霸”以及在义务献血中冒名顶替的行为。同时,对非法行医和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出租科室”、“外包科室”进行治理整顿。严厉查处未取得合法《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超范围执业及未经批准擅自开展“义诊”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防治传染病工作中将加强传染病疫情报告的监督检查,菌毒种安全管理,医疗机构消毒隔离制度及医疗废物处理的监督检查。

  此外,卫生监督部门还将严厉打击超范围、超剂量食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加强商场、超市散装食品的规范管理。整顿和规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夸大宣传,加大保健食品添加违禁物的检查及实施安全生产规范的检查。同时对食品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证进行整顿、清理,对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要吊销其卫生许可证。

  京郊万亩果园异味植物灭虫

  中央机关在京用地首次上“户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