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公布《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0: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民航总局日前公布了《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乘客乘坐的航班延误了,将可能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央视《经济信息联播》26日晚播出该消息:

  很多人都关心,如果自己乘坐的航班延误了,是不是可以拿到补偿,又该拿多少补偿?昨天,国家民航总局公布了《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根据这份意见,今后您在座飞机的时候,如果是因为航空公司自身造成的长时间延误,您将可能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这个指导意见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第一,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标准分为两个,一个是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另一个是延误超过8小时以上,对于这两种情况,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为了不再造成新的延误,经济补偿一般不在机场现场进行,航空公司可以采用登记、信函等方式进行;机场应该制止旅客在航班延误后,采取“罢乘”、“占机”等方式影响航班的正常飞行。

  国家民航总局表示,具体补偿标准和补偿方案由各航空公司自行制定。按照民航总局的计划,今年国内所有航空公司都将制定并公布《旅客服务承诺》,对航班延误给予旅客补偿的标准和办法是其中的主要内容。

  目前上航、海航、川航、南航、东航和国航等六家航空公司已经公布《旅客服务承诺》,但还没有制定具体的补偿办法。

  新闻链接:5月份航空公司航班延误率排名

  有些观众向我们反映,说最近航班延误的情况又有所增加。记者今天从 民航总局了解到,今年头5个月,航班延误的确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个百分点。我们来看一下,五月份国内九家航空公司航班延误率排名。

  按航班延误率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列,东航为24.46%;川航,23.62%;国航,21.76%;南航,21.63%;山东航,15.86%;深航,15.74%;厦航,14.33%;上航,13.67%;海航,11.97%。

  此外,统计还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各航空公司航班平均延误率为22.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一个百分点。

  民航总局表示,在市场需求比较旺盛的情况下,很多航空公司出现重效益轻服务的倾向,航班安排过满,运力备份不足是导致航班延误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为此,民航总局将在下半年出台具体措施,将航班的正常率与各航空公司的航线、航班的经营权挂钩,航班延误率较高的公司,其航班总量和航线将受到限制。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民航总局:航班延误旅客将获得补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