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零距离结对子解难题 李沧区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3:58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李沧区李家庵村曲立普家中定期会有一拨特殊的客人来访,从家长里短到脱贫致富,客人不仅带来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多种市场需求的信息,更让老人增添了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在全区开展的“零距离、结对子、解难题”主题活动中,李沧区建管局与家境贫寒的曲立普结成了帮扶对子,半年来这一家人受益匪浅。

  去年,李沧区从抓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入手,在全区11个街道党工委、109个村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居)党支部中开展了“争创规范化建设先进党工委,争创规范化建设先进党支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两争创一提高”活动。为将此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今年又在全区开展了“零距离、结对子、解难题”主题活动,提出要从解决问题入手,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零距离”,即要求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与基层群众的零距离沟通、零距离接触、零距离服务,听民意、送温暖、解民忧。通过深入调研,摸透基层情况,帮助分析问题,制定改进措施;通过联点包户,进一步明确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一点一户”,同时基层两委成员每人至少联系一个困难户,构筑起区、街道、村(居)领导干部层层帮扶的网络体系。

  “结对子”,一是区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与班子相对较弱、条件相对较差、工作开展相对较难的村(社区)结对子;二是区直机关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子。通过结对子,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目前,李沧区30个区直单位已与区内11个街道办事处的30个村(居)结成帮扶对子,机关党员干部与300户困难家庭结对。

  “解难题”,以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为出发点,通过结对帮扶,切实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李沧区卫生局与永宁路社区结成对子后,为居委会添置了办公设施,还针对社区老人多、就医不便的情况,组织医务人员为社区里32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区财政局通过协调有关部门给帮扶对象振华路街道保和路社区解决了两个公厕年久失修、上下水不畅问题。(本报通讯员王树防)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