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20余国驻华官员支持北京打击毒品走私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吴庆才) 今天下午,第十七个“国际禁毒日”之际,来自法国、日本、俄罗斯等二十余个国家三十多名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和安全官员应北京警方之邀参观了北京市戒毒中心。这些驻华官员一致表示,愿与北京联手打击毒品走私等跨国犯罪活动。

  近年来,毒品犯罪越来越猖獗,已经成为全球的公害之一,各国警方在打击毒品犯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罪方面付出了不懈努力。北京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意在加强北京警方与各国警方的交流与合作,更加有效地打击犯罪。

  各国使馆警务联络官和安全官员参观北京市戒毒中心后,对北京警方赞不绝口,当即表示愿意与北京加强联合、互通信息、扩大合作范围、加大合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跨国犯罪活动。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表示:北京警方肩负着为首都现代化建设和二00八年奥运会营造安全祥和社会环境的职责,要在自愿、平等、互利、互信原则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各城市开展广泛的警务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打击犯罪活动而努力。

  据介绍,受国际毒潮泛滥的影响,境外毒品“多头入境,全面渗透”的态势进一步加剧,北京市的毒情形势也愈加严峻,仅去年一月至今年五月不足一年半时间,北京就破获毒品案件近两千起。目前北京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经超过两万六千人。

  另据了解,今天,北京十八个区县同时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宣传覆盖了全市两千四百个社区。

  相关专题:国际禁毒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