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经济部”称人民币结汇不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月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大陆学者倡议两岸经贸以人民币结汇一事,台湾“经济部长”何美玥昨天表示,建议并不可行。

  何美玥指出,如果要以人民币交易,不如以人民币紧盯的美元交易来得方便。她说,目前台湾的IT产业产品出口均采美元报价,若未来排除新台币为两岸经贸交易货币,“也不太可能选择仍受管制的人民币为交易货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悉,针对大陆学者最近提出的通过立法或行政命令,规定大陆采购台湾商品时,用人民币来支付,而不再使用美元或任何其它外汇,北京部分台商认为,由于台湾的银行并不能兑换人民币,因此可能会造成的麻烦是要多一道兑换手续,但如果人民币升值就对台商有利。

  有台商认为,大陆如果强制要以人民币作为两岸结算货币,政治上的意义还是比较大,但台商也担心此举很可能会造成反效果。

  针对大陆学者主张两岸之间贸易应该用人民币结算,岛内民营银行业者认为,人民币不是国际货币,两岸间又没有清算协议,进口商或出口商持有人民币的风险太大,不可能作为结算货币。(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