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蓝军将以国亲新大联盟的形式参加“立委”选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1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国亲合并案受阻,泛蓝阵营将改以国亲新大联盟的形式,集结反扁势力重新出发,在年底“立委”选战中展现实质合并的效果,共同提名不分区“立委”、共同辅选配票,争取过半目标。

  据《中国时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前天在出访前夕和国民党主席连战就此密商,取得初步共识,但大联盟的型态和运作架构,将在宋楚瑜于7月9日回台后进一步确认。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新党主席郁慕明准备召开记者会,提出“民主大联盟”构想。他强调,他会在近日拜访连战,表达在野阵营必须合作的急迫性,“再这样拖下去,大家都会死。”郁慕明说,他不坚持国亲新三党结合无党籍人士是不是要叫“民主大联盟”,重点是,“立委”选前一定要有泛蓝合作的实质作为,而不是表面上的合并。

  新党也将公布五席“立委”提名人选,这是国亲新三党早就取得的默契,但郁慕明强调,等在野党组成大联盟之后,还可以有很多灵活的提名战术。而且,倘若选举诉讼重选有望,到时再整合也太晚了。

  据透露,由于国亲合并案在两党都遭遇严重阻力,连战坦承时程延后,一般认为势必拖到“立委”选后。

  但两党已不时涌现“立委”选举相争提名的压力,反对阵营已出现参选爆炸的隐忧。包括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在内的第三势力,忧心泛蓝若无法在“立委”选战过半,反对阵营必将溃散,甚至成为台海紧张的变数。(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