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税区引资增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16 天津日报

  前5个月完成合同外资6.24亿美元同比增长65.1%门心洁

  本报讯(记者门心洁)保税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吸引外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今年前五个月,累计完成合同外资6.24亿美元,同比增长65.1%。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保税区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总体部署,不断提高利用外资的规模和质量。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22个招商小组赴美、英、法、日、韩和港台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推介活动,宣传天津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保税区的政策、功能优势。特别是全力推进欧洲招商项目,按项目成立专门小组狠抓推动落实。

  目前,英国波特马斯公司和新疆中基公司合资建立的番茄酱生产加工出口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7月底可投入生产。西班牙高登集团和欧洲嘉士集团建立的天津欧洲贸易中心、意大利高利尔集团无菌包装、欧洲汽车物流中心和配件加工基地等项目将于近日陆续开工建设。

  在招商引资中,保税区着眼于增强整体竞争力,注重与全市各开放区域协调配合、错位发展,坚持“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严把项目质量关,重点引进规模大、市场潜力大和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坚决做到“四个不上”: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划的不上,达不到环保评价要求的不上,生产工艺落后的不上,土地使用效益低的不上,有效防止了盲目投资和低水平建设。今年前5个月,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26家,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5家,其中2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7家,为区域协调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