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国资委挂牌 黄华华出席挂牌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27 新华网

  全省各地市将组建国资委或指定国资监管机构

  昨天,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广东省各地市也将视实际情况组建国资委或指定国资监管机构。省国资委是省政府直属正厅级特设机构,挂牌是我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和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为国资委揭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主持挂牌仪式,刘玉浦讲话。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按照政府社会公共管理职能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能分开的原则,省国资委将依照省政府授权,代表省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实行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权力、义务和责任相统一,依法对所出资企业的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省委决定,调整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的领导体制,省国资委成立党委,履行省委规定的职责。

  刘玉浦表示,我省国有资产达7500多亿元,居全国各省市首位。省委、省政府对国资委组建和国资监管工作十分重视,张德江书记和黄华华省长多次作出指示,要求省国资委要开好局、起好步;要通过结构调整和资本运作,做大做强几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有企业,使之成为中国企业的航空母舰。

  广东省国资委不是“国企管理委员会”

  又讯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运作模式,广东在保留省经贸委的同时,广东省国资委将作为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资管理机构,按照政企分开以及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原则,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整合集中我省国有资源。

  此前,省国资委主任刘富才对“如何监管”已作出表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不是国有企业管理委员会。”国资委的工作任务包括:我省将做强做大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对国民经济有重大影响的大企业集团,以优势企业为依托,通过资产划转、资金注入等手段,实施资产重组和授权经营。(徐海星符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