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城晴雨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31 每日新报

  昨天12:00-14:00佟楼唐家口大雨倾盆华苑挂甲寺滴水未见张艳李柏彦王渐张志云赵建伟

  新报讯昨天中午,一场雷阵雨突然降临本市,由于受到对流云系影响,本市各地段降雨量有所不同,局部地区降雨量接近40毫米,而有的地区降雨量几乎为零,雨量分布极其悬殊。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本市气象台介绍,这场雷阵雨从中午 12: 00一直持续到下午14:00左右,局部地区有大风和冰雹。初步分析,大雨是由于空气中的冷暖对流形成了云层,受空气温度影响,云层积聚形成的云系不均,造成了降雨不均的现象。从市区自动降雨量站的数据看,降雨量最多的是河西区佟楼一带,雨量高达39.4毫米,其次,和平路一带的降雨量也达到了30.3毫米,河东区唐家口附近降雨量为 21.7毫米,东风里降雨14毫米,民权门降雨13毫米。另外,本市红桥、南开、河西局部地段还有降雨量少甚至为零的现象,自动降雨量站的数据显示,南开区华苑小区附近的降雨量为0.00毫米,挂甲寺降雨也是0.00毫米,几乎没有降雨。

  河西

  佟楼积水一片汪洋

  13:20,佟楼商场附近的积水已经覆盖了大部分路面,骑自行车的人们激起的水花弄湿了自己的衣服,一辆夏利出租车刚开了几米就突然熄火,打不着火的司机焦急万分。积水已经到了行人的膝盖下方,人们卷起裤腿趟水前行,虽然有人带了雨伞和雨衣,但身上的衣服也基本湿透了,有的人干脆用雨衣包住书包顶在头上。

  13: 30,越秀路上,每走一段就有一辆车停在路上无法行驶,仅50米长的路面上,就有7辆熄火的汽车停在水中。积水差不多没过了汽车的多半个轮子,每走过一辆车,路上的积水就会漫到便道上,上涨的水面让人看不见马路和便道的界限,骑车的人一不小心就会撞到便道牙子上。

  和平

  一批树木遭遇狂风

  一阵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刮折了数棵大树,除了不幸停在树下的汽车成了暴风骤雨的“牺牲品”外,大风还“刮”塌了一间平房的一面墙。

  昨天13:10左右,狂风把桂林路路口的一棵大树连根拔起,有两辆汽车被砸在了树下。记者赶到时,车主正在联系园林部门询问解决办法。一辆停在便道上的白色的北京牌照轿车被砸中了车尾部,停在便道下的白色夏利轿车也没能逃过此“劫”,车顶被砸了一个大坑。与这两辆车相比,车前轮紧靠树根停放的红色轿车就幸运多了,除了前车轮碰上了翘起的树根外,其它部位没“受伤”。在这场大风雨中,不幸“弯腰”的树还有不少,马场道一棵直径在10厘米左右的树被大风拦腰刮断,树冠垂到了院外;营口道附近的一棵大树也被风刮倒了,横在马路上阻碍了汽车通行。

  除了不幸“弯腰”的大树外,洛阳道一间平房在雨中塌了一面墙。倒塌的这面墙原本是和隔壁房间共用的,不久前隔壁的房间拆了后,这面留下来的墙就一直“摇摇欲坠”。不过幸好在墙倒塌时,房子里没有人,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报料人:沈源、胡桂敏各奖 66元

  红桥

  雷声大作小雨淅沥

  从昨天下午开始,红桥区上空就突然阴沉下来,到了13:30左右,几声响雷让人们突然感觉到要下雨了。雷声继续大作,天空也愈加阴暗,这一切都让人们感觉到一场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临。

  本想外出买东西的人们收住了脚步,不敢再出门,原本打开的窗户也都立马关上了,居民们都在提前动手,来“抵挡”这场马上就要降下来的暴雨。可是,几分钟过去了,十几分钟过去了,都没有出现人们预想中“瓢泼大雨”。居民们只是看到星星点点的小雨滴打在玻璃上,已经外出的人们尽管都打起了雨伞,可是雨伞还没有完全湿透,雨就停了。

  乌云开始慢慢散去,好像不忍心打扰这里的居民,也好像是故意和这里的人们开了个玩笑,一个小时后,感觉大雨真的不会降下来的人们这才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该出门的出门,该开窗户的开窗户。不一会的工夫,稍见雨迹的地面也都干了。

  南开

  响雷阵阵滴雨未落

  和红桥区一样,昨天下午,南开区同样出现了雷声大作的情况,阵阵响雷把不少居民吓得够呛,只不过这里连红桥区“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都没出现,南开区滴雨未下。

  昨天下午,从市内其他各区来到南开区的人们都不免感到奇怪,这里的地面根本看不到任何水迹,甚至可以说南开区的马路显得很干燥。据家住南开区的居民介绍,下午时分,从当时的天气情况来看,他们确实感觉到“要下雨”了,可是,人们“等”了整个下午,一丝雨星都没等来。

  受这种“开玩笑”的天气影响最大的要属路边小贩了,有的支起了大雨伞,有的摊主想起几天前的暴雨天气,干脆就收了摊。可结果是伞白支了,摊收早了,弄得小贩们哭笑不得。重新站在路边,他们也只得苦笑:“这就是电视上说的‘东边日出西边雨’吧。”

  河东

  老杨树连根拔砸毁 3间工棚

  13: 30,大直沽三号路与六纬路交口,一棵五六米高的老杨树被连根拔起,正好砸中旁边的 3间工棚。

  工地旁边,3间工棚被砸在了老杨树下面,几名农民工正在大雨中抢修工棚。老杨树呈45度倒在简易工棚上,五六米高的大树连根拔起,树根暴露在外面,树干直径大约有半米多,整个树冠几乎将一间工棚的顶子完全覆盖住,工棚的顶子严重变形。从工棚里面看,树干已经探进屋子,大半个屋顶塌落下来,碎片搭在上下铺上层的床板上,屋内狼藉一片。

  “我还以为地震了,真是太吓人了,这场雨可真大。”被砸工棚里的农民工个个被吓得面色惨白。据一位农民工说,当时他和一个工友正在下铺睡觉,听到一声巨大的响声后,床铺也跟着晃动了起来,他马上跳下床,才知道大树倒了,还砸坏了3间工棚,所幸没有伤到人。

  报料人:杨会林奖 66元

  头顶一声惊雷高空落下树杈

  13: 00左右,六纬路天馨宾馆三楼墙上的大玻璃全碎了,大雨灌进了办公区。

  大楼的三层,8扇大块的玻璃只剩下框架和玻璃残片,楼下的地上还有一些碎玻璃和塑钢框架的碎片。宾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当时雨下得正大,楼上的玻璃窗突然就碎了,碎片从3楼落到了楼下。在屋内看到,整面塑钢窗的框架和墙体已经分离,窗户框架向屋里倾斜,用四五根木头棍支撑着。地面上全是雨水,地毯也被完全浸透,上面撒了许多碎玻璃。

  据楼上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宾馆办公区,玻璃碎了以后,大雨铺天盖地地灌了进来,工作人员只好取来棉被和桌子来抵挡,大家七手八脚地总算控制了险情,但窗户也快掉了,要不是用木头棍支撑,整扇窗户都得掉下来。

  13:15左右,津塘公路路边一棵大树的树杈被一声惊雷劈了下来。记者来到现场时,被雷劈下来的树杈还“躺”在路边,正坐在树下岗亭里值勤的河东巡警介绍,当时感觉那声雷就好像是在头顶上,随着一声巨大的惊雷过后,一根树杈从四五米的高空就落了下来,正好掉在岗亭的窗下。

  报料人:刘洪、卞静各奖 66元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张艳李柏彦王渐通讯员张志云本版摄影新报记者赵建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