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首办高规格模特赛:国际超模赛名花有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34 新华网
  波兰选手莫尼卡(中)、中国选手胡巧玉(左)、挪威选手斯汀尼(右)分获冠、亚、季军。
国际超模大赛总决赛汇聚了不同肤色的选手。

  2004金威国际超模大赛国际总决赛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选手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波兰的25号选手莫尼卡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来自中国的31号选手胡巧玉、来自挪威的39号选手斯汀尼分获亚军、季军。

  “情景剧比赛”别出心裁

  总决赛晚会别出心裁,用情景剧的方式贯穿始终,将观众平时难以见到的模特面试、化妆、拍照、健身和排练等幕后工作场景艺术地再现舞台,让人大开眼界。

  第一幕《面试》,46名模特穿着休闲服饰逐一走台,展示各自的专业素质和个人风采,此环节评出了“友好合作奖”,来自英国的3号选手卡洛特荣获该单项奖。第二幕《化妆/拍照》,模特们身着活泼俏丽的抹胸、短裙亮相,拍摄硬照,此环节结束后颁发了“最上镜奖”,冠军莫尼卡荣获该单项奖。第三幕《健身》,46名选手分成3组,分别表演健身球、瑜伽以及操练各种健身器械。这一环节决出的是“最佳形体奖”,来自德国的42号选手瓦妮莎荣获该单项奖。第四幕《排练》,选手们在导演(主持人)的指导下,在名模的带领下排练时装表演。此环节结束后颁发了“最佳天桥表演奖”,季军斯汀尼荣获该单项奖。尾声《时尚盛宴》,46名模特身着每件价值1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世界名牌晚装出场,将上一环节排练的时装秀完整地表演一遍,随后各大奖项一一揭晓,来自俄罗斯、中国、拉脱维亚、立陶宛、斯洛伐克、爱沙尼亚、索马里、澳大利亚、挪威的10位选手获得了“十佳模特”荣衔。

  专业性和观赏性兼顾

  记者赛后采访了本次大赛总策划、广东电视台副台长孙旭阳。他说,这是广东第一次举办大规模、高规格的国际性模特赛事,由于各方重视、准备充分,举办得非常成功!总决赛在比赛方式的设计上极具创意,突破了以往模特比赛只是走来走去的套路,令人耳目一新。来自6大洲33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选手,不仅整体素质高,而且穿着的服装全部是世界顶级名牌,形象设计、舞台导演也都聘请了外国名家,结果选手一出场,观众就眼前一亮,成功地兼顾到比赛的专业性和电视晚会的观赏性。而广东电视台卫星频道和法国时尚电视台(FashionTV)通过亚太2号、W3和欧广联等多个卫星向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现场直播,则成功地借助于本次大赛这个平台向海内外宣传了广东、广州文明建设的成就,有效地扩大了泛珠三角经济区的影响力。

  大赛总监赵坚也告诉我们:“在深圳、番禺长隆野生动物园、广州鳄鱼公园和北京路步行街拍摄外景,以及参加‘珠江夜游’后,国外选手一见到我们总是竖起大拇指,用刚学会的普通话说:”中国真棒!广东真好!‘“而专程从奥地利前来观看总决赛的著名水晶制造商“施华洛世奇”总裁也对记者说:“没想到广州如此繁华美丽!”(丁冠景黎恩)(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