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清铲掉“人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36 每日新报

  有效遏制国土使用权李海燕王月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王月】武清区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和诚信的原则对经营性土地全部实行招标、拍卖、挂牌(简称招拍挂),有效遏制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过程中的腐败问题,从根儿上铲除“人情地”、“关系地”。日前,记者跟随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等单位组织的2004津沽环保行采访团到达武清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土地“招拍挂”范围已由城区扩大到乡镇,全区累计“招拍挂”土地 33宗1703.48亩,收取土地出让金49031万元(政府净收益31719万元)。工作中他们注意抓好四个环节:一是做好前期规划。根据区总体规划确定的经营性用地需求,完成出让地块界定、基础设施配套,提出基准地价,进行宗地评估,确定出让方式。二是搞好信息发布和招标准备。三是在招标、拍卖过程中,集体决策确定招标标底、拍卖起叫价、底价,竞买保证金,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四是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此项举措有效遏制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过程中腐败问题的产生。通过推行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干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的现象没有了,“人情地”、“关系地”不见了,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

  津沽环保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