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被违章的士狂拖两公里险丧生车轮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1 新华网
肇事司机彭仪初并没有感受到他行为的严重性 李林东摄

  当事交警周小平向记者讲述被彭仪初用手肘欲击打下车的场景 李林东摄

  昨日上午8时许,长沙开福区交警大队民警周小平在湘雅医院门口值勤时,发现一的士停靠在行车道上,不料当其上去执法时,违章的哥突然加大油门,将执法的交警周小平狂拖了两公里,一路上还左冲右突,并多次用手肘撞击交警腹部,试图将抓住车门的交警甩下。

  事发 的士停靠行车道

  昨日上午8时左右,周小平和同事李骏刚好巡逻到湘雅医院住院大楼的门口,他看见一辆牌号为湘AT0641的出租车停靠在行车道上。周小平立即下车,敬礼后,走上前去。“当时出租车上没有一个乘客,司机见我上前也没有说话,只是将车往后倒了一下。”周小平说,他刚开始以为司机是将车开出行车道后再接受处罚,不料当他打开出租车的驾驶室车门时,违章的的哥突然将方向盘往左一打,加大油门就往前冲去。

  见出租车司机加速前进,想逃脱处罚,周小平立即想抓住车门,希望司机能停车,可令周小平没有想到的是,司机不但不停车,反而加大了油门往前窜出。

  惊险 违章车一路狂奔

  违章车飞一般地驶出湘雅路,冲进了车轮滚滚的芙蓉北路。此时,周小平身子已经悬空,为不让自己甩下正在急驰的车子,周立即抓紧打开的车门,双脚拼命踩住驾驶室的座位,以保持身体平衡,但是不管周小平怎样使劲,他的大半个身子还悬空在已经打开的车门上。

  在芙蓉北路上右拐后,违章出租车非但没有减慢速度,反而加速向前狂奔。由于路上车流很大且车速很快,周小平的身体几次擦过急驰而过的汽车,看着汽车在自己的耳边呼啸而过,周感到阵阵心惊胆颤。

  惊魂 交警悬空车门外

  在芙蓉路上目击了这惊魂一幕的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心有余悸,当时他正开着车路过该地,看见一个交警将攀附在在一辆正在急驰的出租车驾驶室的车门上,大半个身子悬空,眼看就要从车上掉下来。

  周小平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还能坚持,可是时间久了,抓出车门的手阵阵发麻,加上车门不停地随着车子晃来晃去,手臂有被卡了好几次。周小平笑着对记者说,幸亏已经当了15年的交警,经验相对比较丰富,如果换上一个普通人,早就从车上掉下来没有命了。

  堵截 警车的士多路出击

  “我们几个眼睁睁地看着他被违章的出租车拖走,左手抓出驾驶室开着的车门,右脚踩在车门挡板上,大半个身子随着车子的摇摆而剧烈摇晃,我们都为他捏着一把冷汗!”见同事周小平被出租车拖走,李骏立即开车往前追赶,而在场的还有其他两辆的士也立即对违章的出租车进行阻拦。李骏介绍,当时违章的出租车车速很快,车子一直从湘雅路开到芙蓉路,又从芙蓉路开到了展览馆路,并不停地在车流人流中一路狂奔左冲右突,试图将周从车上摔下来。大家都为周小平捏了一把汗。车子开到芙蓉路上的留芳口路段的时候,违章出租车稍微放慢了速度,李骏立即开着警车堵了上去,不料出租车立即一个右拐,一下子驶入了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侥幸逃脱。

  周小平说,车子最后在展览馆路与沿江大道的交口处被警车追上,终于停了下来,司机竟一抽车钥匙,一下子就不见了踪影。

  “车子开到芙蓉路上的留芳口路段时,违章司机把车子放慢了一点,要我跳车,被我拒绝,随后我一直耐心地劝说,但是他就是不听,最后还几次用手肘撞击我的腹部!”周小平说,违章司机的驾驶技术确实很好,经验也很丰富,开着车门的车子拖着自己跑了将近两公里才停下来,自己几次险些栽下车轮。

  由于违章自己将车钥匙拿走,追上来的值勤的交警只好叫来拖车准备将违章的出租车拖走。

  处理 肇事司机被拘留

  开福区交警大队指导员陈杰介绍,交警周小平手臂被撞伤,但身体已无大碍。事情发生后,他和交警大队的任培罗立即赶到了现场。当时他就站在违章出租车的旁边,突然看见一个男子走了过来,对车子望了几眼,他就觉得不对劲,立即悄悄观察,果然几分钟后,男子突然打开车门拿出一些钱,这时才肯定男子就是这辆车的司机,一个猛虎下山,就把男子的右手揪住,随后和上前的另两个民警将此人抓获。

  目前, 肇事司机彭仪初被当地派出所以涉嫌妨碍公事的罪名拘捕。

  原因 为逃避处罚铤而走险

  据了解,男子叫彭仪初,36岁,娄底双峰人。据彭某交代,他因为怕交警罚款就想侥幸逃脱,本以为车开出后交警就会撒手,后来在车子行驶到芙蓉路上的留芳口路段的时候,他还将车速放慢,要求交警立即下车,但是交警要求他立即熄火靠边接受处罚,他只好再次提速逃跑。

  办案的工作人员介绍,刚开始这个违章的司机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在民警的开导下,彭仪初才悔不当初。记者陈文静(来源:东方新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