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发生甘肃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泄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4 温州新闻网

  已经提前有人拿到考题和答案被复印的考题

  考前计算机试题满街卖

  6月26日,我省2004年高等院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在各大高校开考,但当考生们拿到试卷后,顿时被眼前的试题惊呆了,这些题好熟悉,好像就是6月24日,在校园里有人出售过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试题。于是出现两种结果,曾买到试题的同学欣喜若狂,曾对出售的试题持怀疑态度而没有重视的同学则有苦难言。上午12时,计算机笔试结束后,许多考生对此考试的公正性产生了强烈质疑。

  一元钱买到试题答案

  26日早晨,兰州某高校学生小刘走出2004年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场后,和同学在返回宿舍途中不禁聊起了今年的计算机考题,正当他们为一道编程题争执的面红耳赤时,旁边一位同学突然递过来一叠纸说,“不用争了,所有的答案都在这儿,自己看去吧。”小刘半信半疑的拿过来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发现竟然真的是这次考试的考题。已经为计算机考试准备了大半年的小刘当时就惊呆了,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因为这套题自己的同学也曾向他推荐过,但由于自己不相信这样的考试也会泄题便没有重视,没想到他就这样与试题失之交臂。那位同学很是不以为然的告诉小刘,这题两天以前就已经有人在卖了,陌生人50元不讲价。因为他和卖题的是好朋友,所以他只花了1块钱。

  想到兰州晨报

  小刘在回到宿舍后,总觉得这样考试对勤奋学习的学生来说太不公平,于是他要舍友和他一起到教务处反映情况,但是同宿舍的人都很冷淡,纷纷劝他算了。小刘便想起了《兰州晨报》,他认为这样只能给学习好的同学产生消极影响,影响整个大学的学习风气。于是小刘勇来到报社向记者反映了整个事件的过程,并且提供了考前被大量买卖的“考题”的复印件,记者闻讯立即赶赴附近的几所高校调查求证此事。

  错过笔试 抓紧机试

  在西北民族大学的综合楼前,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为此次计算机考试的机试紧张复习的大学生。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考生的确有机试考题和答案,他们告诉记者,今天的笔试已经验证了“出售试题”的准确性,今天他们就依然根据买到的试题作机试考前准备,考生们认为机试题既使与买到的试题答案不一样,也肯定是同类型题。记者于是拿出了从小刘处得来的考题复印件,问这几名同学这些笔试题是否和本次计算机考试笔试的考题比较相似,一名同学回答,“什么相似,根本就是嘛!”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至少有90%的题一模一样”。记者又问知不知道这些题在两天前就有人买卖,这名同学很遗憾的说,他听到过此事,但不太相信就没有买。记者又采访了附近几名看书的同学,有人很坦诚的告诉记者,他们中间就有人买过这套题。

  这样的考风不可思议

  很多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现出极大的愤概,一位同学愤怒的告诉记者,全省计算机考试试题都这样泄露,简直不可思议,大学里本身就存在严重的考风不良现象。许多不重要的专业考试,还没考试试题答案就到处满天飞,许多复印店几乎成了试题库什么功试题都能买到。现在就连省级考试都可以买到试题那我们还学什么?记者发现,试题泄密事件已经严重的打击了许多学生的学习极积性,在大学校园内掀起了轩然大波。(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