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一省控线超出去年74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6 现代快报

  高考省控线昨天公布,出乎众多考生和家长的预料,本一的省控线竟然比去年高出74分(考生可以对照右表看看自己处于哪个分数段)。面对这样高的省控线,考生应该怎样正确填报志愿?昨天晚上,记者分别采访了南京9大热门高校的招生负责人。

  南京大学学生处处长钱钟:填报志愿时分数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应该依据自己成绩的排名情况来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不同的学校招收的学生的排名情况也不一样,像北大、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清华招收的考生可能在200名之前,排名在三四千名的考生报考南大,应该是有希望的。对于文科的考生,南大可能会降分录取,但降分幅度有多少,目前还不能确定。

  东南大学招办主任冀民:今年考生的分数普遍都高,昨天公布的省控线也出乎预料;在去年,600分就是高分了,在今年看来,就不算高分了。今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把分数淡化掉,而应根据排名等情况来综合判断。由于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因此很难确定今年东大的大概分数。去年,东大招收的考生排名在8000名之内。

  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处处长陈岩松:填报志愿时应该结合两个方面的情况综合考虑,一是根据自己的排名情况,二是根据欲报考学校的定位。根据往年的经验,目前初步估计,今年61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南理工,应该是有希望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杜传锋:去年高考成绩的分数差距比较大,今年高考成绩分差空间比较小,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该考虑到,自己的分数高于省控线多少,自己的成绩在省里的排名,建议考生参考2002年高考分数的情况,综合这些方面来确定如何填报志愿。按照往年的经验,南航的招生分数线可能高出省控线35分以上,大概要到610分左右。

  河海大学招生处副处长黄林楠:今年分数高,某个分数段就很集中,分数之间的空间很小,因此考生填报志愿尤为重要。在填报志愿时要避开热门专业,有所不同才能选到合适的学校。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做到有的放矢,事先要从各个方面搜集高校和相关专业的信息,以及每个学校的学科优势,这样在填报志愿时才能心中有数,既能避开热门的专业,又能选到有发展前景和有利于今后进一步就业、学习的专业。由于目前对于分数段还不是十分清楚,因此很难说今年河海的分数线是多少。

  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处处长余永久:本来预计省控线在550分左右,没想到达到了570多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分数段,当分数比较集中时,有些高校的分数线可能会要降低一些;同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学校和专业;还可以根据去年各高校录取的分数段情况来帮助今年的填报。去年药大的分数线高出省控线39分,今年可能不会有那样高,可能会高出省控线30分左右,估计如果报考药大,600分以上的考生应该是有希望的。

  南京农业大学招办主任姚志友:分数线出来后,考生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有个基本把握,对高分考生,填报志愿时的把握应大些,但对于高出控制线一二十分的考生,可能填报志愿时的难度应该比较大。前年南农大的分数线正好是本一线,去年的分数线高出本一线10分。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隋林林:今年的高分比较集中,分数差距比较小,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尽量不要选择南京本地的高校,尽量不要挤沪宁线一带的高校,目前在江苏招生的全国高校有900多所,有很大的选择余地。考生和家长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一窝蜂地挤向交通要道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贺俊英:今年的分数线比较高,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看看自己所处的分数段,再根据各个学校往年的情况,特别是看看近两三年内的分数线情况,来作为自己填报志愿的参考。现在很难估算南师大的分数线情况,往年的分数线也不固定,有的时候高出省控线30多分,有的时候高出省控线20多分。

  作者:快报记者 张星 彭亚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