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叫停野蛮拆迁 禁停水停电停气恐吓逼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01 浙江在线

  “嘉禾拆迁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暴力拆迁等问题的关注。笔者昨日获悉,省建设厅近日转发建设部《城市房屋拆迁行政裁决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根据规定,拆迁人、接受委托的拆迁单位在实施拆迁中,禁止采用恐吓、胁迫以及停水、停电、停止供气、供热等手段。采用上述手段,强迫被拆迁人搬迁或者擅自组织强制拆迁的,由所在市、县房屋拆迁管理部门责令停止拆迁,并依法予以处罚;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未达成补偿协议应听证

  在城市房屋拆迁过程中,对因拆迁人与被拆迁人就搬迁期限、补偿方式、补偿标准以及搬迁过渡方式、过渡期限等原因达不成协议,当事人申请裁决的,要严格按照建设部《规程》规定的程序进行裁决。未经行政裁决的项目,不得实施行政强制拆迁。

  未达成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户数较多或比例较高的,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在受理裁决申请前,应当进行听证。因拆迁人与被拆迁人达不成协议的,当事人可申请裁决。

  当事人不服可申请复议

  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受理房屋拆迁裁决申请后,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发出裁决受理通知书。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应当做出裁决,并出具裁决书。当事人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向法院起诉。

  行政裁决规定的搬迁期限不得少于15天,被拆迁人或者房屋承租人在裁决规定的搬迁期限内未搬迁的,由市、县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行政强制拆迁。

  强制拆迁须申请批准

  房屋拆迁管理部门申请行政强制拆迁前,应当邀请有关管理部门、拆迁当事人代表等进行听证。房屋拆迁管理部门申请行政强制拆迁,必须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后,方可向政府提出行政强制拆迁申请。拆迁人未按裁决意见向被拆迁人提供拆迁补偿资金或安置用房的,不得实施强制拆迁。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韩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