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源朝呼吁尊重“两院”的法律地位 勿干扰办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检察日报报道,中共江苏省委日前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院检察院工作的决定》下发征求意见。《决定》共有21条,内容包括充分发挥“两院”的职能作用、加强“两院”队伍建设、推进司法改革、加大“两院”物质保障力度等。

  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周振华介绍说,江苏省委召开全省法院检察院工作会议,这在该省历史上是第一次。6月5日,省委常委会听取了“两院”工作及会议准备情况的汇报。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决定》征求意见稿中,对影响“两院”工作开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如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的职级问题、加大干部协管力度的问题、“两房”建设经费的问题、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等,都提出了解决措施。

  据周振华介绍,江苏省各级党委对检察工作一直都很关注,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办案,帮助解决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排除各种干扰和阻力,确保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高度重视检察机关的基础建设,在人员配备、办案经费、技术装备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和政策上的支持。近年来,无锡、常州、淮安、宿迁等地党委还作出《关于加强检察工作的决定》,为当地检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朝说,各级党委要尊重“两院”的法律地位,要坚决支持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非法干预司法活动,坚决纠正地方保护主义和部门本位主义。各级人大要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坚持集体监督原则,防止以个人名义不当干预司法活动。各级行政机关要增强诉讼平等的观念,尊重司法活动,自觉履行生效裁判。(刘卉、李明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