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监会将重点整治19个涉电犯罪高发省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14 温州新闻网

  今年一季度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立案达9025起

  温州新闻网6月27日消息:记者从电监会了解到,不断递增的电力设施破坏现象与法律保障不到位的尴尬局面将有重要突破,打击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将有法可依。目前,有关破坏电力设施适用法律进行司法解释的报告已列入高法、高检今年的司法解释计划。今年7月至9月,国务院将部署由公安部牵头,电监会等11个部委参与的“整治石油、电力、电信生产治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安秩序”的专项行动。届时,电监会将会同公安部等部门,以选定的19个涉电犯罪高发省份(自治区、直辖市)作为重点,落实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

  电监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的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主要呈现高发、严重两大特点。今年第一季度,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立案达9025起,同比猛增45.9%。今年1-4月份,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因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引发的电网和设备事故同比增加19.7%。

  电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中以团伙作案为最,其中多为流窜作案、连续作案。犯罪手段也更专业化,破坏范围从涉及在建、停用和备用电力设施发展到正在运行的电力设施;盗窃目标也从盗割低压输电导线发展到高压、超高压输电导线;使用工具也逐步发展到用炸药爆炸。

  据透露,目前电监会正加紧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的立法建设。目前,在充分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已完成工作初稿,请高法、高检对有关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立案、量刑标准及适用刑法条文等进行司法解释。高法、高检已同意将其列入今年的司法解释计划。(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