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铁路犯罪出现四动向 破坏安全犯罪明显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检察日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虹说,铁路运输检察机关要明确形势和任务,强化法律监督,抓好队伍建设,推动铁路运输检察机关整体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介绍,当前铁路运输市场变化很大,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沿海经济的腾飞,使得铁路客货运输需求大幅增长,运力紧张。异常活跃的客流、物流,使得各类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犯罪出现了新动向。

  一是破坏铁路运输安全的犯罪活动呈明显上升之势。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全国铁路运输检察机关共受理批捕4298人,同比上升20%。其中,拆卸盗窃铁路设备的案件488起,仅最近20天内因治安问题造成的重大行车事故就有3起。

  二是流窜作案、抢劫、抢夺、盗窃财产、运输毒品犯罪越来越突出。仅今年4月和5月两个月内,这几类犯罪发生3030起,其中抢夺、盗窃旅客财物2800多起。

  三是铁路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数量、危害有增无减,且更加隐蔽。今年前5个月,全国铁路运输检察机关受理举报线索上升14%,立案增加5%,挽回经济损失1700多万元,同比增加184%。

  四是国有资产流失仍然严重,偷逃铁路运费、欺诈铁路建设资金等犯罪突出。(袁正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